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2020年农村养老保险新规变化解析

2020年农村养老保险新规变化解析

2021-01-12 分享到:

  尽管目前市面上存在大量的养老保险产品,但社保依旧支撑许多人老年生活的“主力军”。不过,我国的农村养老保险政策在2020年也有所变化!下面让我们通过2020年农村养老保险新规变化解析,来快速了解一下。

2020年农村养老保险新规变化解析

  2020年农村养老保险新规变化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分别是提高养老保险档次,新增贷款缴纳养老金和领取发放规则变更。

  提高养老保险档次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从100元到2000元分为12个档次,而《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提出,之后或将提升到500~3500元。重新划分并提高了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同时增加了省市的补贴,这样在达到领取年龄后,能获得更多的养老金。

  新增贷款缴纳养老金

  针对某些地区的参保条件限制,可以用低息贷款来缴纳养老金。

  领取发放规则变更

  没有进行实名制管理的老人;达到缴纳期限年龄未满60周岁,将不能够领取养老金;当老人去世之后,将不能够在继续领取养老金,如果有未领取完的,则未领取部分将会退回给其家庭成员。

  以上,就是小沃分享的关于2020年农村养老保险新规变化解析的相关内容!另外,2020年农村养老保险新规中还明确提出因为违规违法等问题,导致被判刑收监或执行劳动教养的也将会暂停发放养老金。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阔

上海市 奉贤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