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45-55岁一定要提前做这两件事!

45-55岁一定要提前做这两件事!

2021-03-16 分享到:

  在许多人眼中,45-55岁是人生的黄金年龄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疾病在这个特殊的阶段极易爆发,很多英年早逝的悲剧都发生在这个年龄段,甚至有医生称之为“人生旅途的沼泽地”!那么,该如何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呢?一起看看吧。

45-55岁一定要提前做这两件事!

  医生们把人的一生分为成4段重要的时期,0-35岁、35-45岁、45-55岁、55-65岁,其中45-55岁是疾病的爆发时期。

  0-35岁——身体健康期:为人生的最活跃期,身体各组织器官从开始发育到完善,身体机能处于最佳状态。

  35-45岁——疾病形成期:人的身体功能下降,部分器官开始衰退,比如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症状开始显现等。

  45-55岁——疾病爆发期:很多疾病在此阶段井喷式爆发,尤其是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等。

  55-65岁——安全过渡期:如果很幸运在65岁以后还没有明显的病变症状,晚年反倒是相对安全期。

  45-55岁时疾病的爆发期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45-55岁糖尿病患者的发病率是11.5%,为40岁之前发病率的近4倍。

  根据美国心脏病协会的研究发现:45-64岁的人群,尤其是男性,更容易被卒中击倒。

  此外,据2009年北京市30-49岁人群的新发癌症分析,仅乳腺癌就占总人群新发癌症的1/4,肺癌和结直肠癌在中年人群中发病率也逐渐增高。

  为什么疾病喜欢挑45-55岁的中年人下手?

  这个年龄段刚好是人生事业最巅峰的时候,经常加班,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家庭负担重、上有老下有小,承受着精神和经济双重压力;在此期间人际关系交往最为频繁,社会应酬多,经常喝酒抽烟,最容易被疾病找上门来。

  但很多人不以为然,自恃年富力强,忽视了自我健康,没能及时体检,等到有些疾病查出时已到晚期。

  人到中年,别忘了做这两件事

  定期体检

  很多大病的发生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由小病慢慢积累、恶化形成大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形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把大病扼杀在形成的初期。

  准备好保险

  体检的目的是为了提前发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可是,如果没有保险,万一真的检查出了大病,你治得起吗?

  现在的医疗水平越来越发达,很多以前不能治疗的绝症,现在都可以根治。可是,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医疗费,又有多少家庭能拿得出来呢?我们看到的不是大病痊愈的美满结局,而是倾家荡产的人间悲剧。

  比癌症更可怕的是“没钱”!

  所以,人到中年一定要买保险,没病就当存钱,有病可以救命。千万不要怀着侥幸的心理,拿家人的未来去赌。赌赢了也没得到什么,钱如果不放在保险公司,也只不过换了个地方,放在银行里,甚至被花掉了;万一赌输了,就可能输掉了一家人的幸福,负债累累。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阔

上海市 奉贤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