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前8月平安人寿实现原保费2722.91亿元 同比增长36.59%

前8月平安人寿实现原保费2722.91亿元 同比增长36.59%

2017-10-05 分享到:

  截至目前,四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已经悉数披露1-8月保费数据,原保险保费收入合计已超一万亿元。其中,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位居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保险公司正在加速布局医疗、健康和养老等专业机构。我国医疗、健康和养老产业正处于机遇期,但是盈利模式、人才积累等问题有待行业寻求解决之道。

  在寿险业务上,1-8月,平安人寿得两位数增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722.91亿元,同比增长36.59%。

  在产险业务上,前8个月,平安产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85.73亿元,同比上涨23.98%,且增速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太平洋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687.26亿元,同比增长8.35%。

  此外,截至8月底,保险资金运用规模14.5万亿元。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任春生认为,“保险业,尤其是一些大型的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机构,长期积累了丰富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在国内外宏观经济与策略研究、大类资产配置、投资组合管理实践、数量化分析模型和配置模型等领域,具备显著的竞争优势,在股票、债券、股权、不动产、基础设施等具体投资领域也有着良好的投资能力。”

  布局多类专业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保险公司正在加速布局医疗、健康和养老专业机构。

  一位不愿具名的保险公司高层人士表示,“当前我国医疗、健康和养老产业处于黄金机遇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我国医疗、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逐步升级,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这一行业的快速发展,高品质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对原有的陈旧服务形成替代,也将进一步促进医疗、健康和养老产业规模加速扩大。”

  根据梳理,保险公司参与医疗、健康和养老产业路径多样,如股权投资,包括直接投资开发养老地产、购买医院、建设理疗中心、开设医疗服务机构等;产业基金投资,布局医疗健康养老领域内的某一产业集群或某条产业链,甚至可以通过投资于子基金的形式细化投资领域。

  诚然,保险公司在医疗、健康和养老产业建设中具有天然的优势。据认为,“保险业在发展医疗、健康和养老产业步伐中都是走在前端的行业之一。保险公司参与其中可以推动保险产品与其更好地对接,进行深度融合。不过,目前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没有较好的盈利模式,加上项目前期投入较大、短期投资回报率较低。”

  此外,保险学院副院长徐晓华指出,“保险公司虽然在保险和投资领域拥有大量人才积淀,但医疗、健康和养老领域的专业人才储备不足。参与这一产业不仅仅是资金的投入,还需要后期对于项目持续的培育和辅导。”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阔

上海市 奉贤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