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障险也分红险相同吗?区别在哪?

保障险也分红险相同吗?区别在哪?

2017-10-23 分享到:

  分红险,顾名思义,是指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保障险也分红险相同吗?区别在哪?

  对于分红险来说,市面上的销售量远远高于保障险,因为保障险提供的责任往往仅有全残与身故两种,所以被大多数人不屑,潜意识中总感觉是“死亡保险”,那么,保障险和分红险的区别在哪里,今日,小编从概念、保障责任两方面入手让大家来了解一下它们之间的差别。

  一、保障险

  若要问保障险和分红险的区别在哪里,首先要看概念,所谓的保障险是指当用户一旦出险后,能够为家庭留下一笔资金,让家庭成员的经济生活不受到太大影响,而市面上大多数保障险的权益仅仅只有身故与全残,而且保费很贵。

  小编点评:这类型保险的特点在于保障时间长,定期或者终身,带有强制储蓄功能以及生死功能,这类保险较为适合家庭的“顶梁柱”之类的人士投保,因为人所共知,如果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旦出现意外,家中的经济就会出现“瘫痪”,无法动弹。所以保障险能够为家庭中成员生活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二、分红险

  分红险,顾名思义,是指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

  目前市场上,年金保险与分红险等理财型保险买的人非常的多,而分红保险的红利来源于费差益、利差益与死差益所产生利润,但往往分红保险分的盈余是不确定的,需要看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而定,有着“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意味。

  小结:保障险和分红险的区别在于保障的性质不同,一个着重“保障”,另一个便向“理财”。分红险是保险公司拿该险种的资金去运作然后将利润的70%拿出来分给客户,但是不能保证一定分红和分红的多少,而保障险是规避被投保人一旦发生风险,不让家庭有太大改变的一种险种。

  如何防范分红险陷阱

  1、选择实力强大的公司

  分红型保险的利益是变动的。公司每年向客户派发的红利不是固定的一个值,而是根据公司的经营成果来进行分发的。客户未来获得分红型保险红利的多少取决于这个公司的能力大小。因此客户在选择保险时,除了考虑产品本身的一些情况外,还应该选择实力强大的公司。首先要看保险公司的实力,实力强大的公司在各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也自然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最后再看保险公司的经营管理、形象业绩等等。

  2、切忌盲目跟风购买

  很多消费者在投保时只要一听说有好的回报,就纷纷的投保,其实这是不理性的选择。很多的投资者其实都比较缺乏保障型的保险产品,因此在选择保险产品时,首要的还是要考虑他的保障,在医疗和健康的情况下,再选择分红类的产品,否则客户在因为健康问题上而导致收入下降。总之,投保人应该在获得充分保障的基础上在选择分红型保险,切忌盲目跟风购买。

  3、了解自身需求

  朋友们在选择分红型保险时要分析个人承受风险的能力,以及自己对于保险的需求。分红型保险比较适合收入稳定的认识购买,对于有稳定收入来源,而在短期内有没有投资计划的家庭来说,选择分红型保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分红型保险的变现能力较差,所以对于家庭收入较低,又有大笔支出的家庭来说,在选择上要慎重,以免中途需要用钱时无法变现而导致其他损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阔

上海市 奉贤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11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