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百万医疗险爆发 浅析低端/中端/高端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爆发 浅析低端/中端/高端医疗险

2018-01-21 分享到:

基本医疗保险最常见的是公司或个人投保的医疗险,包含统筹部分和个人余额部分,均是按比例投保,如果经常用它来看小病,几下就看完了。大病或者住院都是按比例赔付,也有的全赔付,前提是用药等各方面符合报销范围。城镇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职工医保在投保商业的医疗保险的条件都是均等的,没有区别。

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是:

医疗险像一个会计,生病了,就找他报销;重疾险像一个有钱的朋友,给你一堆的钱,你爱怎么花就怎么花。

近期的医疗保险越来越像那个有钱的朋友了,说出口都是百万,即使以报销的方式,对于大病也确实算的上慷慨了,那么在面对市面上的医疗保险我们需要了解些什么呢?

首先举个浅浅的例子了解一下这个百万兄弟:

朋友在很久以前投保了一份8万的终身寿险和5万重疾险,外加5000元附加医疗。突然某天因为急性心肌梗塞住院治疗,共花了12万元,后面城乡医疗保险报销4万,重疾报销5万,附加医疗险报销5000元,民众补助了1.5万(当城乡医疗保险报销的额度比较少时,发起的补助,各地方不一样),自己最后支付了1万元。

假设这个朋友没有购买商业保险的话,那就要自付8万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算是一大笔钱了!那如果是更重的病呢?比如肾衰竭,换肾和透析每一笔都是巨大的,而且透析需要长期治疗才能缓解衰竭,整个花下来起码要30万到40万了。如果提前为自己抱住一个百万兄弟这样的大腿,那日后的医疗费用都是报销的,且不影响续保何乐不为,我们真正担心的是:这个百万兄弟在支援百万群众的时候是否撑得住!

目前医疗保险分为几种呢?

一、低端医疗险,分两种:

一种是需要买一个主险,在此基础上附加几百块的医疗保险,保5000元到1万,报销有的只有10%左右,性价比偏低;另一种是一年期的医疗险,保费200左右,但报销额度较低。

二、中端医疗险;

保费从几百到几千不等,可以报销进口药,额度相对较高。如平安的e生保,众安尊享e生,复星联合乐键一生,中美都会天使等

三、高端医疗险;

费用从8000元到6000万不等。它有自己的网约医院,客户可以直接刷卡看病,无需自己垫付医疗费用。如MSH CHINA万欣和,BUPA保柏永诚财险,比较适合北上广地区,这些地方消费水平比较高,更容易接受高端医疗产品。

随着医疗保险近期的火速发展,低端医疗险的劣势日渐显著,但是因为可以持续续保也不乏投保的人;中端医疗在市场中的占比日渐放大,甚至很多人都拿来当成重疾险来使用,保额高,报销高,博得很多人的喜爱,但是要注意一点的是它不保证能在市场上屹立不倒,即使说可以保到80岁,但是可能隔年就来个升级,后年来个消失;而高端医疗险,由于费用较高,医院也有限,大多数人也只能拿来瞻仰啦!

沃保小编提示:选择适合自己的,不管到时候会不会有、能不能续,今朝有酒今朝醉,先买了今年再说,提早购买提早预防!

相关阅读:

医疗险有必要买吗 如何选择百万医疗保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阔

上海市 奉贤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