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错保险还能退?

买错保险还能退?

2020-09-29 分享到:

每天被咨询最多的问题,除了怎么买保险,另一个就是:怎么退保?

买错保险,就像选择了一段错误的婚姻,沉没成本太高。但继续下去,每一次缴费都是折磨,让我们十分纠结,甚至有种“被欺骗”的感觉,究竟要不要结束这段“孽缘”......

1、

如果旧保险只是贵了点,保障你还算满意,我不建议你退。

因为退保,损失真的蛮大的!

很多人买完保险,理所当然以为:既然自己没有出险,退保应该把我之前所有交的保费都还给我。

但其实,只有在10-15天的犹豫期内随便退,一旦过了犹豫期,我们退保只能退回现金价值。

怎么算现金价值?

保单的现金价值=已交保费 — 保险公司管理费 —佣金 — 风险保费 + 剩余保费所生利息。

前期,保险公司的管理费和业务员佣金成本高,产生的利息又比较低。所以,如果只买了一两年就退保,拿回来的现金价值也很低,最不划算。

2年后,随着每年交的保费增多,利息滚存,保单现金价值也会增多,但很长一段时间还是低于所交的保费。

要是在前一两年就后悔想退保,只能拿回一两百亏钱,损失更大。

买错保险还能退?

2、

究竟怎么样,退保才划算呢?

如果:新产品每年保费 * 新产品缴费年限≤旧产品每年保费 * 旧产品剩余缴费年限 — 退保现金价值(含红利)。

也就是省下来的钱,大于退保损失。单从保障省钱角度,是划算的。

举个例子,苟哥买了一款保险,一年1万元,要交20年。现在已经交了2年了,假设现金价值是1800元。2万 — 1800元 = 1.82万元。退保的话,意味着有1.82万元打水漂了。

现在有一款新品,一年保费4500元,同样交20年,共9万元。

如果不退保旧产品还要交费18年,总费用18万元。

新产品比旧产品总保费更低,可节约费用18万 — 9万 = 9万元。

所以,现在退保买新产品的话,能省下9万 +1800元 = 9.18万元。

如果,能够节省这样一大笔钱的同时,新产品保障比旧产品还更加全面的话,当然退保会更划算了!

但如果节约的钱不多,新旧保障差别不大,那就没必要退了,因为退保不仅仅要考虑少花钱,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儿得想好!

3、

比如,身体健康的变化。

第一次买保险的时候,你是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身体没啥毛病,保险肯定就好买!

但现在,可能已经30、40多岁了,陆陆续续每年体检出一些小毛病,保险就没之前那么好买了。

说白了,年轻的时候是你挑保险,现在是保险挑你。

所以,退保时身体健康的变化,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现在贸贸然去退保,退了之后却发现自己却买不了新的更好的产品,那就真的得不偿失了。

4、

当然了,如果真的要退,一定要选好时机!

挑选好了新的产品,购买成功后过了30 — 180天的等待期,再退旧产品,才是为自己备好后路的最佳操作!

退保确实挺麻烦的,就跟破坏别人婚姻一样,不忍心呐!!!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阔

上海市 奉贤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