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适合自己的保险不难买,难的是遇到纠纷,你该怎么办?

适合自己的保险不难买,难的是遇到纠纷,你该怎么办?

2020-10-31 分享到:

无论在线上线下,适合自己的保险都不难买,难的是遇到纠纷,你该怎么办?

据大量数据统计,即便买到合适自己的保险,也会因为一些原因产生保险理赔纠纷,比如:

1、自己买保险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如实告知;

2、保险公司在理赔的时候,查到健康问题,不合理拒赔;

3、常见的医疗赔付的问题,保险公司不能及时赔付。

简单说就是:【自己不知道】【保险公司耍流氓拒赔】【赔付不及时】。这三点,是保险产生纠纷的三大原因。

遇到纠纷问题的时候,最需要找的,就是可靠的保险负责人,协同处理保险纠纷。如果,自己去处理,很可能会无从下手,一脸懵逼。

适合自己的保险不难买,难的是遇到纠纷,你该怎么办?

举一个很实际的例子:

2014年6月,陆某向某保险公司投保重疾险,保额20万元。陆某填写投保单“询问事项”问及是否做过检查,勾选“是”,问及是否患有甲状腺疾病,勾选“否”。“备注栏”载明:单位每年年检,指标正常。投保时陆某未提交该体检报告,并且该体检报告显示甲状腺未见异常,但是超声波诊断甲状腺右叶结节。2015年1月26日,陆某被诊断为右侧甲状腺癌,遂向保司申请理赔,被拒。理由为陆某投保时未如实告知,退还其所交保费。随后,陆某诉至法院。

客户主张:没有未如实告知,资料已经提交,且按询问项如实告知,保司有义务核实情况。

保司主张:陆某投保时未如实告知其患病,其已患病情形直接导致甲状腺癌,属于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重要事项,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其二,投保人并未提交体检报告,其在疾病询问中均填写“否”,保险人因此未调取体检报告审查。

法院判决:保险法规定投保人如实告知义务不在于将搜集风险评估有关的信息完全施加于投保人,而是让其协助保险人搜集相关重要信息,以弥补信息的不对称。保险人仍应当承担信息搜集和审查义务,该义务并不因投保人承担如实告知义务而免除。客户已如实告知体检结果,对于“甲状腺”结论表述不明确,保险公司疏于进行适当的核实,作出承保决定,保司无权解除合同,应全额赔付20万。

案件来源于《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保险纠纷》。

举例情况非常复杂,只有专业的人士协同处理,才能取得合理的赔偿结果,赔付应该有的保额,不然遇到纠纷不知道如何处理,只能遭到拒付。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阔

上海市 奉贤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