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金融监管总局就《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答记者问

为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规范保险销售行为,统一保险销售行为监管要求,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销售办法》...

2023-10-11

保险产品预定利率下调至3.0% 分红险产品存在一定优势

今年以来,监管进一步加强维护保险行业金融稳定。保险产品预定利率下调至3.0%对行业影响深远。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这一情况下,分红险产品存在一定优势。

2023-10-08

业内呼吁将保险纳入国家灾害和应急管理体系,加快巨灾保险制度建设

近年来,虽然保险在灾害治理中的渗透度越来越深,在重大灾害经济损失补偿中的占比也越来越高,但是所承载的巨灾风险的损失补偿功能仍然有限。

2023-09-11

个人养老金参加人可以申请撤回缴费吗?人社部回应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在回复中国建设银行来函询问的有关问题时,对“个人养老金参加人申请撤回缴费问题”给出处理意见。

2023-09-11

20几岁的年轻人,保险这样买

互联网飞速发展是近十年最大的特点,现在20出头刚工作的小年轻的理财意识和保险意识是以前70、80后望尘莫及的。

2024-01-10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22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正式发布《2022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23-09-05

如何通过保险来规划自己的养老生活?

不婚人士需要配置哪些保险?不结婚,就要考虑好未来能否照顾好晚年的自己。主要看身体和财务这两方面。首先要做好健康保障,再去储蓄养老钱。

2024-01-10

2023年二季度财产险、人身险消费者信心指数均高于往年同期

2023年二季度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7.7,环比下降3.6,同比上升1.2,处于(65,85]信心较强区间。

2023-08-10

人身险进入“3.0%时代” 停售潮后市场还需一段时间适应

8月1日起,依据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意见,预定利率3.5%的人身险产品全面退出市场。

2023-08-04

精算师考试将重启!正精算师级别考试优化为寿险、健康险等7个类别,每个类别考5科

7月1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已于近期发布《精算师职业资格规定》《精算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2023-07-2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636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6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